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

老同學聚餐、发掘烹调乐趣。

囘到哥打峇魯市老家快要兩年了,除了上班,工餘寫寫稿,日子過得很有規律。另一件讓我期待的便是與老同學們每個月一次的聚餐。與老同學聚會樂趣良多,由於无利害關係,大夥把一切事務,防戒心抛開,輕輕松松的度過一個晚上並享受美食,為生活增添質素,享福人生。從每個月選擇不同的餐廳會面到輪流在家裏準備佳肴招待老友,都讓我們這班老同學樂在其中。


八月份的聚餐輪到我負責,負責人最大的挑戰便是定日期,十个人有十個不同的生活、工作時間表,要挪一個每個人都有空檔的日子還挺費勁的!X定了時間接下去便是了解各人的飲食習慣、有什麽不吃的,敏感的等。收集到的資料是:麗晶吃素(蛋、蔥蒜、肉邊菜都沒問題)、艷芳不吃牛肉、尤娟不吃羊肉,高明、笑丽、燕青、淑君和佳美则一切都吃。


這次我為同學們準備一個西式晚餐,菜單如下:


烤茄子羊起司酱
Roasted eggplant and feta dip
生菜果肉起司沙拉
Romaine lettuce with fruit cheese salad
普羅旺斯雜燴
Ratatouille
辣味虾仁拌意大利面
Chili Prawn, parmesan with Spaghetti
英式猪肉薯泥派
Shepherd Pie
青柠布丁,红毛丹芒果沙拉配香草雪糕
Sticky lime pudding, rambutan and mango salad with vanilla ice cream.


所有的材料都在前一天就買齊了,所以我一點也不急。晚餐定在七點,我在下午兩點開始輕鬆準備,一个人獨自在我小小的廚房内,一道接一道菜慢慢的準備,享受烹飪之樂趣。五点钟所以的菜都煮好了,接下来便是布置餐桌,我把所有的盘、餐具、水杯摆好,还放了蜡烛,简单的布置,打造出轻松舒适的用餐气氛。

我刚洗完澡换了衣服下来不一会儿,客人便陆续到来,等到人齐时已快八点钟了,我一边用餐一边介绍今晚的菜式,还得答复每个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不外是这道菜怎么煮,那些食材在哥市可以买得到吗。。。有说有笑的,增添聚会的热闹气氛。


吃罢主菜,大伙连手把盘碗和餐具洗净。跟着便是烹制甜品,甜品没事先准备,那是应同学们的要求,示范甜品的做法,好让大家学习。今晚的甜品是青柠布丁,配红毛丹芒果沙拉和香草雪糕。我把布丁从烤箱里端出来,将一小碗的布丁放在盘里,再舀下水果沙拉和雪糕,便成了又好看又可口的甜品了。

八月的聚餐在充满欢乐的气氛下结束,下个月的聚餐会将会在艷芳家做烧烤,很期待!

No comments :